close

  汪興東
  本報訊(通訊員汪興東) 近年來,江蘇省句容市檢察院通過推行案件管理與紀檢監察、檢務督察的“管督合一”新模式,構建執法辦案節點標準化動態管督系統傢俱機制,有效杜絕了辦案質量和違法違紀問題。
  在實行“管督合一”過程中,句容市檢察院明確將職務犯罪案件和“四不三撤兩改變一無罪”(不批捕、不起訴、不支持監督申請、不予抗訴案件;撤銷立案、撤回起訴、偵查機關撤回案件;改變案件事實及定性案件;無罪判決案件)11類案件作為管督重點,抽調紀帛琉檢監察、案管及業務部門骨幹成立案件評查小組,綜合運用備案審查、跟蹤評查、隨機抽查、專項檢查、督察通報等內部監督機制,以及邀請代表委員、“三大員”評議等外部監督形式,強化對重點案件辦案質量、規範執法情況的監督,形成了管案與管人並重的全程動態監管格局。
  實施“管督合一”機制以來,該院累計對48網站優化3件案件進行了標準化動態管督,及時糾正定性不准確、文書製作不規範、卷宗材料不齊全等各類問題76件次。今年1月至9月,該院共審查批准逮捕158件221人,審查提起公訴285件415人,未發現一起辦案質量問題。  (原標題:為執法辦案裝上“安全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