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何葉舟,通訊員李正林、王有祥報道:近日,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建設再有新進展,E7管節水力壓接順利完成,至此沉管隧道建設突破1000米大關,已成功安裝隧道1125米。
  E7管節是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已進入安裝施工的第五個標準管節,長180米,重約80000噸,管艏、管艉的安裝水深均超過30米。同時隨著隧道建設工作的推進,管節安裝更加臨近伶仃主航道,頻繁來往的船隻對沉管安裝施工造成的安全隱患更加突出,船行波對施工的影響日益加大。
  工程項目總部和相關工區全面梳理E7管節安裝冬季施工、深水安裝和日益臨近主航道的風險,剋服施工準備時間短的困難,加快隧道基床施工進度,於12月5日凌晨順利完成基床碎石整平工作,在15天時間內全面完成各項準備。12月8日順利完成絞移、沉放、對接和水力壓接作業,於晚11時15分安裝成功。據介紹,E7管節也是島隧項目2013年進行安裝的最後一個管節,隨著安裝工作的圓滿成功,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關鍵線路年度施工計劃順利完成。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港珠澳大橋隧道建設突破“千米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