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億,這是電影《私人訂製》上映4天的票房成績,這樣的速度,連去年的《泰囧》都望塵莫及。排片量第一,搜索量第一,連惡評量也是第一,《私人訂製》就像一陣大風,就算你不去看也會被它刮到,但滿屏吐槽和罵聲不僅阻止不了它斂票房的腳步,反而把它送上“華語電影最快破3億紀錄”的寶座。同樣是月初上映的賀歲電影《四大名捕2》,差一點就要刷新爛片底線,現在票房卻也逼近2億;還有本月12日上映的劉德華新片《風暴》,觀眾嘴上喊著“3D坑爹”,卻也自甘狠掏腰包捧場,票房成績已越過2.5億……
  罵聲越狠,票房越高。2014年賀歲檔,在罵聲和吐槽中搶錢。
  越罵越要看
  觀眾想看看爛到什麼地步
  賀歲檔罵聲一片卻市場火爆,票房屢創新高,這個悖論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在記者的朋友圈裡,前兩天幾乎被《私人訂製》刷屏,看過的在吐槽有多差,沒看過的則說,“等我去看了跟上你們的節奏,一起罵。”“獵奇心理,已經是業界公認的爛片高票房主要原因之一,”一位院線經理說,“很多人就是因為罵得狠而去看的。”某網站上的一個帖子很能說明影迷心態。
  此帖主題是,“有沒那種人,越爛越想看,看看到底怎麼爛,於是就奉獻票房了?”影迷“ChunWing”的回答很有代表性:“我承認,我真的想去看看到底爛到什麼地步。”
  但是觀眾張筱思卻反問記者:“不看《私人訂製》現在還能看什麼?”
  12月6日上映的《四大名捕2》,前作去年上映時就被炮轟,今年陳嘉上把武俠經典給改編得更加面目全非,連“植物大戰僵屍”的埂都快用上了,卻不承認自己拍的是爛片;業界大佬江志強,給警匪片《風暴》玩3D,女觀眾昏昏欲睡不說,2.5億票房有多少是3D幫忙的,大家都心中有數。就這樣,從去年就開始期待的《私人訂製》反倒不得不看了——有人等到賀歲就是為了等它,畢竟是三年才回歸的“馮氏喜劇”。
  褒貶皆營銷
  馮小剛對負面評論很歡迎
  電影市場的營銷,從來不只靠“口碑”和宣傳,有時“負面”更能出彩。然而這一罵一褒間,到底是觀眾的心聲還是營銷的手段,有幾人能分清?
  面對“映後負評”問題,他給記者的回答是“很歡迎”:“感謝吐槽的哥們兒,罵和贊都讓咱們的《私人訂製》成為具有話題性的影片,歡迎大伙兒捧場,也歡迎各位吐槽,只有您親自去看過的感受最真實、最可靠。”
  而今天自家有新片上映的成龍大哥,也在前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自己會去看《私人訂製》,“馮小剛的片子,拍得多爛都要去看的!”
  的確,到了馮小剛這個級別的導演,根本不需要為了幾條影評而頭疼,也更不可能靠雇人褒或貶,來達到宣傳的目的。《私人訂製》片方華誼兄弟的內部人員告訴記者,該片的投資成本早就通過植入廣告收回。
  在《私人訂製》中,一共出現包括汽車、白酒、某通訊軟件等13個馳名品牌,廣告植入遠遠超過8000萬,這也是馮小剛個人導演作品植入廣告數額最高的一部。而聰明如馮小剛,就算你罵他他都謝你,因為罵也是一種話題,更何況是免費的?
  還能看些啥
  《警察故事2013》今起上映
  既然《私人訂製》沒那麼好看,那接下來的賀歲檔還能看些什麼電影呢?金陵晚報記者瞭解到,從今天開始,《私人訂製》的場次將不再那麼瘋狂,因為另一位“賀歲大佬”成龍的新作《警察故事2013》就在今天上映。
  本報記者前天在北京提前看片時,媒體對其評價普遍高於《私人訂製》,況且去年《十二生肖》票房接近9個億,甩了《一九四二》不知道幾條街,這多少讓觀眾對成龍的印象,還是十分喜愛。
  在某排片網站上,今天南京地區《警察故事2013》和《私人訂製》的場次不相上下,最要緊的是,原本騰出地方給《私人訂製》的3D廳、IMAX廳,這下都要通通讓給《警察故事2013》了。
  另一部賀歲焦點片《等風來》,將在本月29日上映,影片由《失戀33天》導演和編劇打造,倪妮、井柏然主演。
  這是“謀女郎”倪妮今年交出的第三份成績單,前兩部《殺戒》、《我想和你好好的》,雖都是與“男神”級演員搭檔,卻反響平平。
  不過賀歲檔對倪妮並不陌生,她在《金陵十三釵》的記憶不可磨滅,因此也有望在年終翻身。  (原標題:賀歲片,在罵聲中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