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月9日17時45分訊 (記者 劉艷) 今日,記者從2014年全市交通工作會上瞭解到,今年重慶將繼續實行長途班線客運接駁試點。這意吳哥窟味著,春運期間,旅客乘坐部分從重慶出發的長途客車線路在凌晨2點至5點,不用再停車等待,可一站到達目的地。
  去年,重慶與北京、上海等13個城市一道,納入全國首批長途客運接駁運輸試點省份。所謂長途客運接駁運輸,是指通過在客車運行途中選擇合適的地點,實施駕駛員停車換人、落地休息,由在接駁點上休息等待的駕駛員上車駕駛,禮服繼續執行客運任務的運輸組織方式。
  重慶市運管局客運處相關負責人介紹,重慶去年納入接駁運輸試點的褐藻醣膠功效線路有11條,主要是由重慶主城至鄭州、徐州、安慶、臨沂;開縣至深圳、龍崗、番禺、寶安、東莞;石柱至龍崗等線路。
  該負責人表示室內裝潢,按相關規定,長途客車在凌晨2時至5時期間,為確保運行安全須停止運行。旅客在此期間,只能在高速服務區等候休息,如此一來行程難免受到耽擱。
  不過化療飲食輔助,納入到長途客運接駁運輸試點的線路,將允許接駁運輸試點車輛夜間通行。該負責人說,去年試點的線路今年也將繼續實行長途班線客運接駁試點。這也意味著,春運期間,乘客乘坐這些長途班線客運接駁試點線路的客車,可實現夜間不停車長時間等待,一站到達目的地。
  據瞭解,目前,全市聯網售票的車站數量達到了62個,分佈在全市所有一二級及部分三級客運站。重慶市交委主任滕宏偉表示,今年重慶還將推進班線客運聯網售票工作,完善系統服務功能,合理增加代售機構,在有條件的車站和線路探索應用電子客票。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春運期間長途客車夜間“不停歇” 年內或推電子客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