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和女兒都很喜歡吳夢。季娜娜 攝
史蒂夫給吳夢戴上戒指。
  嫁給我吧,這就是最好的藥方

  美國男愛上身患重病的無錫女記者,兩次求婚終成功;新娘說今後會快樂過每一天
  季娜娜
  37歲,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事業蒸蒸日上,子女長大懂事的年齡。然而,無錫女記者吳夢因為得了先天性心臟病合併肺動脈高壓,被宣判生命只剩4年。就在她一個人想著如何走完這段旅程時,一名美國男子要做她的丈夫。      
  揚子晚報記者 季娜娜
  吳夢嫁給我
  我是絕症 你知道嗎
  知道
  我可能會死 無法陪你到老,你願意嗎
  願意
  我可能會因病破產 你願意養活我嗎
  願意
  我如果死了 你願意幫我照顧我兒子嗎
  願意
  願意永遠愛我,照顧我 哪怕我變得很醜
  是的
  求婚現場
  報社樓下,一段“生死問答”感動圍觀者
  昨天上午8點多,無錫報業集團大樓內出現了兩個老外。一名成年男子牽著一個小姑娘,一直在大廳內徘徊,男子手裡還抱著一大束鮮花。
  不一會,一名女子出現,男子立即走上前去,單膝跪地,送上鮮花,用生澀的普通話說出:“我愛你,吳夢。我需要你嫁給我,你願意嗎?我會永遠愛你,照顧你。”
  簡短的幾個字,已經讓這個老外臉憋得通紅。真情的告白並沒有立即贏得女子的芳心,猶豫片刻後,女子用虛弱的聲音與男子對話,“我是肺動脈高壓患者,絕症,你知道嗎?”“知道。”“我可能會死,無法陪你到老,你願意嗎?”“願意。”“我可能會因病破產,還會喪失勞動能力,你願意養活我嗎?”“願意。”“我如果死了,你願意幫我照顧我的兒子嗎?”“願意。如果有歡樂,我相信你可以活得很久。”“你願意永遠愛我,照顧我,哪怕我變得很醜?”“是的。”幾個問題,讓在場的圍觀者早已潸然淚下,沉默片刻,女子擦了擦眼角的淚水,終於露出笑容點頭答應,男子拿出準備已久的戒指戴在女子的無名指上,圍觀的人群一片掌聲,男子緊皺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來。
  據悉,這名老外為了討個吉利數字,早就準備好打算在9點19分求婚,因為不認識路,8點多就打車過來在樓下等。與此同時,他把女兒Ava一起帶過來見證自己的幸福時刻。隨後,新組建的一家三口在無錫報業集團門前留下合影。
  吳夢:患重病生命或只有4年
  醫生說癌症有個漫長過程,這個病癥可能出現瞬間死亡!說真的,我不想住院,害怕一個人在醫院的那份孤單。
  體檢發現肺動脈管比正常人粗兩倍
  13年前,帶著對愛情的追求,四川妹子吳夢孤身一人從華西都市報跳槽來到無錫報業集團,被分配至旗下的江南保健報,結婚生子。
  13年後,這段婚姻戛然而止,年僅7歲的兒子被判給丈夫撫養。去年11月,吳夢病發。她在微信中這樣寫道:“體檢醫生來電話說我的胸片出了問題,我一猜就是肺。月子里的那次肺炎是我一生的痛,聽醫生說我的肺動脈血管粗大到正常人的兩倍,這是他從醫以來還沒遇到過的!這種病癥帶來的危險大過癌症!我問他為什麼?他說癌症有個漫長過程,這個病癥可能出現瞬間死亡!說真的,我不想住院,害怕一個人在醫院的那份孤單。”
  37歲發現患先天性心臟病
  在無錫市人民醫院,全國肺移植專家陳靜喻告訴吳夢,她的肺動脈壓力很高,達到110(正常應該是30),她得的病叫“肺動脈高壓”,這種病是隱形癌症,患病的群體很少,主要治療手段前期用藥物控制,後期只能換肺,但首先得排除是心臟問題引起,在經過心超檢查後,醫生髮現了37歲的她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房間隔缺損。微信中,吳夢記載:醫生說手術其實是小事,關鍵是研究能不能手術。如果肺動脈高壓太高,靜脈的血就進不了肺獲得氧氣,那樣就不能把心髒的洞堵了,不然死的更快。
  病情至少耽誤十年無法治療
  吳夢隨後被轉到北京阜外心血管醫院治療,專家確診:發現已晚,病情發展到現在起碼10年,心臟房缺致使高壓太高,錯失補心的機會,最終得換肺換心。據專家解釋,吳夢首先是一名先心病房缺患者,其後由於懷孕生產造成心臟負擔加重,肺高壓逐步攀升。肺動脈高壓,全世界都無法治愈的病,而且先心病引發的肺動脈高壓,75%活不過41歲。
  史蒂夫:兩次求婚抱得愛人歸
  我覺得我愛你,更重要的是Ava(史蒂夫的女兒)跟你在一起就高興,我們不能沒有你!尤其是你將Ava抱在腿上的那一刻,我就愛上了你。
  英文同名結緣相識
  史蒂夫,這個39歲的男子幾乎不會說普通話,與他斷斷續續的交流中記者得知,他曾就讀於美國俄勒岡大學MBA,畢業後作為交流學者被派到中國浙江工業大學做宏觀經濟學的教授,期間因為母親去世後回國,隨後在雷曼公司做金融分析師。在女兒10個月大時,妻子因為車禍過世。雷曼公司倒閉後,他再次來到中國簽約英孚全球教育,隨後被派遣到無錫。
  帶著女兒生活在無錫,史蒂夫結交了很多無錫好友,出於對中國文化的熱愛,他期待能找一名中國人做妻子。在朋友的介紹下,他認識了吳夢。吳夢告訴記者,由於自己的英文水平有限,起初並沒有多想,也不太願意接受一個老外,但是後來發現兒子的英文名和史蒂夫同名,兩人開始在QQ上有了交流。
  第一次求婚被拒絕
  吳夢告訴記者,自己身在北京治病期間,史蒂夫展開愛情攻勢。
  吳夢回憶,史蒂夫發來短信,內容顯示:“我要照顧你和愛你,我和Ava要帶給你歡樂,讓你活得更久。”吳夢沒有理睬。
  第一次被拒後,史蒂夫沒有放棄。據吳夢介紹,一次在咖啡館吃飯,史蒂夫說她的戒指很漂亮,讓她取下戒指看看,然後她發現史蒂夫在用紙丈量戒指的尺寸。
  “你不會是準備向我求婚?”吳夢問。“你真聰明!”“為什麼?”“因為你善良,美麗,可愛,甜蜜,是我喜歡的女子,我每天都想念你,我覺得我愛你,更重要的是Ava跟你在一起就高興,我們不能沒有你!尤其是你將Ava抱在腿上的那一刻,我就愛上了你,這一輩子我就要找這樣的女人,需要一個家。”
  未來:我已經不是為了自己而活
  “縱觀北京阜外北樓里住院的對象,得肺動脈高壓的十幾個人中,我是年齡位居第二大的,再看先心病合併肺動脈高壓症里,我是年齡最大的,但我精神狀況是最好的。我不僅活著,還正常地生了兒子,而且沒發現時還正常上班,不是救護車抬進來的,醫生說我簡直就是個奇跡!我也覺得自己還會繼續奇跡,會有質量的繼續生活下去。”
  去年12月份的微信里,吳夢一直持續發表著類似激勵自己生活的話語。
  吳夢說,她現在已經不是為了她自己而活,即使是肺動脈高壓患者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樣戀愛、生活。
  吳夢說,至於未來換肺換心,這種幾十萬分之一的概率,她已經不抱希望,她只想愉快地生活每一天。
  記者手記
  我的朋友,你終於有了港灣
  上周六,本報報道過徐州男孩患白血病,女友不離不棄和他結婚的故事。
  如今,無錫出現了類似的新聞,這次患病的是女方外。更不同的是,這則新聞的女主人公是我的同行,由於太瞭解,起初採寫這則新聞時竟無從下筆。
  如果沒有史蒂夫的出現,或許再沒有人會再給吳夢溫馨的港灣,謝謝史蒂夫。如今,吳夢只能以進口藥來緩解病癥,而每個月藥費多達數萬元。
  我問吳夢,為什麼要將求婚的現場設在自己的單位?她回答家鄉在四川,現在不能坐飛機,單位就是她的家,如果她真的再婚,希望可以得到同事的祝福,更希望能留下大愛的記憶。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