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17日宣佈調整政府情報部門的大規模監控項目,但媒體普遍表示失望。
  奧巴馬總統的講話持續了45分鐘,其中將近一半的篇幅是解釋美國情報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情報人員的付出等,而大家都非常期待的整改措施卻不多,主要就三條。一是立即停止將民眾電話記錄元數據轉移到國安局,二是停止監控部分盟國領導人的通訊,第三就是建議成立一個民間小組,參與秘密法庭有關監控項目的實施。
  美國媒體在奧巴馬發表講話之前普遍是充滿了期待的,但講話結束後,各大媒體給出的評價並不高。就連一向挺奧巴馬的《紐約時報》也毫不留情地指出,奧巴馬總統未能採納總統顧問小組年前給他提出的諸多整改意見,包括要求政府情報部門在向公司提取相關個人信息之前必須得到法院的批文等。
  美國有線新聞電視網採訪了一些國會議員,還有藏身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內的“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
  阿桑奇評價說,奧巴馬講了45分鐘空話,而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則說,奧巴馬總統的用心可以得最高分“A”,但他所講的內容只能給個“C”——剛夠及格。 呂曉紅  (原標題:情報監控改革 奧巴馬只能得“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