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圖為:2日,泰國曼谷部分投票站遭到了反對派的封鎖。(中婚禮企劃新網)
  據新華社曼谷2日電 泰國國會下議院選舉當地時間2日早8時至下午3時舉行。泰國選舉委員會在投票結束後發表聲明說,因目前收集永慶房屋到的選票不完全,所以暫時無法公佈選舉結果。
  泰國各個選區的投票站在當天下午3時關閉投票箱,工作人員隨即計票。選委會主席素帕猜在隨後發表聲明說,經統計,全國9萬多個投票站中有1萬多個投票站因示威者干擾等新成屋原因無法進行投票,受影響投票站涉及18個府,69個選區,根據法律規定尚無法公佈選舉結果。對於當天無法投票的投票站,選委會將與看守政府商議補投日期。
  此外,抗癌食物有哪些素帕猜還表示,上月26日提前投票日無法舉行投票的選區將於本月23日舉行補投。而對於沒有候選人註冊的28個選區,選委會將另外製定解決辦法。素帕猜誓言,選委會成員將繼續秉持公正、守法、誠實的原則繼續本次選舉工作。
  未來變數因子
  司法介入選舉
  這次選舉的情況與2006年4月選舉時背景極為相似。當時,時任看守總理在反裝潢對派大規模街頭抗議的背景下解散國會下議院,重新選舉,但遭到民主黨等黨派抵制。他信領導的泰愛泰黨在4月2日選舉中獲得大多數議席,後又通過補選的形式補足空席,最終獲得國會500個議席中的497個,順利組閣。
  但他信組閣不久,一家法院以選舉違規為由廢除了選舉結果。他信隨後又淪為看守總理狀態,直至當年9月遭軍事政變推翻。
  司法介入政治
  現階段,反對派集團籌劃對看守政府總理英拉等主要政府人物提起指控。如果法院受理這些訴訟,可能出現判處總理違憲、違法等情形。泰國總理一旦被定罪,須依法立即解除職務。
  軍事介入政治
  泰國軍方先前對政局動蕩表示擔憂,警告如果發生不測軍方會介入以控制局勢。
  街頭對抗
  反政府示威組織明確表示,選後不會停止街頭示威活動。
  而支持政府的紅衫軍領導人先前在北部地區宣佈,在選舉後,如果反政府示威者繼續組織街頭活動,紅衫軍會南下。(據新華社電)
  現場
  約1200萬選民未投票
  當天,共十餘萬名警察和幾千名士兵嚴密監控全國各個選區的安全局勢。看守政府總理英拉、陸軍司令巴育等重要政界、軍界人士都順利投票,未遭到示威者阻攔。
  儘管如此,小規模衝突事件依然發生。在位於曼谷丁當區的泰日體育館投票站附近,約300名示威者從當天早上起包圍了投票站,導致前來投票的選民無法靠近,隨後選民與示威者發生衝突,現場有槍聲響起。
  受反對派阻撓和反對黨抵制,全國77個府總計375個選區的42個選區無法進行投票活動。泰國媒體說,以往投票結束後即能得到投票站出口民調數據和選委會初步計票結果,但本次選舉的結果可能要在一個月之後才能公佈。據媒體統計,當天約1200萬註冊選民未能履行投票權,占全部選民數的25%。
  選舉前日,曼谷市內多處地點發生騷亂事件,美國知名攝影記者詹姆斯·納赫特韋在泰國首都曼谷的反政府集會中腿部中槍,但傷勢沒危及生命。
  (原標題:圖文:泰大選落幕 結果尚難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