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15日消息住商婚禮顧問公司(記者馮悅)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最近,網絡上瘋傳著這樣一種說法,如果一個人體內有癌症,最重要的就是在短期內儘量攝取最大量的維生素B17,如果飲食中如有足夠維生素B17,就能夠提供身體的第二道防線。
  同時,帖子中提到苦杏仁、桃子種仁、蘋果種子、美國棗子種仁、李子種仁、櫻桃種仁及油桃種仁中都含有維生素B17,可以多多服製冰機價格用。
  事實果真如此嗎?對於這種說法融資,專家又是怎麼說的?
  維生素B17真的能夠治療癌症嗎?帶著這個問題,記者撥住商不動產通了大連市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王興國的電話。
  王興國:我覺咖啡機得不太可能。你要說對癌症應該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既然不可能,那麼,為什麼還會有這種傳言呢?專家表示,其實維生素B17治療癌症早在19世紀就有這方面研究,但之所以沒有形成藥物,表明其在實際的研究過程中還存在一定的不具備形成藥物的條件,是否能夠對人類的癌症有治療作用還沒有得到科學的證實。
  王興國:傳言的歷史很長,但是一直也沒有一個正式的結論,這就充分說明這種物質可能並不是一個可以信賴的藥也好,保健品也好,可能並沒有可靠的作用。
  那麼,究竟維生素B17是一種什麼樣的物質呢?其實,維生素B17本身是一種苯甲醛和氰化物合成的化合物,它存在一定的毒性,過量的服用會導致中毒。因此,目前來講,其副作用大還是治療效果好還沒有得到科學的證實,安全性完全沒有保證。
  王興國:首先,這種物質雖然把它叫做維生素B17,但它並不是維生素,它應該是屬於一種具有一定藥理作用的一個成分,應該是含一些氰類有毒性的藥物。但是,作為藥物來考量的話,好像它也沒有進入批准的目錄,更談不上抗癌的藥物。所以,總體來說,關於這種物質的說法都是一些不可靠的傳言。
  王興國提醒,在使用維生素B17時需要非常慎重,不能單純地相信這種物質能夠治療癌症而不去正規的醫院就醫,從而耽誤病情。
  王興國:對於腫瘤病人來說,可能大家有病亂投醫,可能就特別願意相信,或者說,特別重視這些傳言,這些證據十分不充分這樣的一些說法。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行為,可能會幹擾到一些正常的腫瘤的治療,甚至對腫瘤的預防也是一樣的。
  說完了維生素B17,咱們再來說說其他的維生素,現在其實我們的生活當中很大一部分的錯誤認識是來源於廣告的宣傳,累了補充維生素,生活壓力大補充維生素,哪不舒服補充維生素。反正不少人現在都有定時定量服用維生素片,尤其是這種複合維生素的一種方式。
  其實,維生素是我們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而且對於孕婦、嬰幼兒、老年人或者病人來說按照醫囑服用是必要的。然而,一些產品打著養顏美容等功效,吸引消費者去大量或重覆服用,王興國提醒消費者:這樣只會對身體有害,而無一利。
  王興國:我們註意到,有很多人就覺得維生素好像是很隨便的一個東西,有時候會出現加倍服用或者是重覆服用,吃了這個產品同時也吃下一家產品,就叫重覆服用。或者有一些售賣產品的人會動員你讓你加倍吃,趕緊吃完,這些都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因為維生素它也是在一定的量是有益,超過一定的量或者達到一個比較大的量,可能就會有害。  (原標題:維生素B17被傳是治癌神藥 專家闢謠:說法不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