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3月12日訊(記者 董雷 通訊員 梁輝)吃下兩片麵包後,出現噁心、頭暈等不適,事後才得知,麵包被家人噴灑了鼠藥準備用來滅鼠,卻被不知情的女孩吃下,所幸醫院搶救及時,這才脫離了生命危險。
  20歲的璐璐家住長沙市雨花區樹木嶺,3月4日中午,獨自在家的她起床後想到廚房找點吃的,正好見到廚房的案板上放著兩片吐司麵包,饑不擇食的她拿起來就吃了個精光。下午,璐璐開始出現頭暈、腹痛癥狀,於是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媽媽。
  從媽媽嘴裡,璐璐得知一個驚人的消息——由於家裡老鼠猖獗,媽媽便將一種名為“溴鼠靈”的鼠藥噴灑在麵包上,準備用來毒老鼠。“我出門的時候她還在睡覺,就沒叫醒她。”由於母親未能將毒麵包收好,又忘了告訴女兒,於是導致璐璐誤食下含毒的麵包。
  在附近醫院搶救脫險後,璐璐於3月5日轉到湖南省人民醫院急診科接受進一步治療。“這種鼠藥主要損害人體凝血功能,造成皮下出血、牙齦出血、血尿、大便帶血,更嚴重的還會導致內臟出血。”該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康紅介紹,在註射了特效藥維生素K1以及對症治療後,璐璐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並逐漸康復。
  康紅提醒市民,春季鼠類活動頻繁,也是鼠藥中毒高發期,混合了鼠藥的食物一定不能放在家中醒目位置,最好進行標記並告知家人,以免被家人尤其是小孩誤食。
  相關鏈接:溴鼠靈
  
  又名溴鼠隆、可滅鼠、殺鼠隆、大隆、溴聯苯殺鼠萘。原藥為白色至灰色結晶粉末,是第二代抗凝血殺鼠劑,原藥毒力強大,常用於防治野棲鼠和家棲鼠類。中毒癥狀:突發噁心、嘔吐、嘔血、四肢皮膚有瘀斑。  (原標題:媽媽為滅鼠將鼠藥灑在麵包上 女兒誤食險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