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宜昌5月6日電(記者梁建強)校園中留守兒童眾多,如何才能更好地對他們進行幫扶和關愛?在湖北省枝江市,許多留守兒童有了成長的“引路人”——“愛心媽媽”。
  “對於留守兒童而言,爺爺奶奶僅能給予生活上的關心,對學習和心理等方面的關愛不夠。”湖北省枝江市董市小學校長黃克新介紹,為了幫助這些學生更好地成長,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過程中,學校開始推出“愛心媽媽”這一特殊的幫扶形式。
  具體到實踐中,學校倡議在職教師分別結對幫扶一名或幾名留守學生,定期與幫扶對象保持聯繫交流,及時幫助解決學習、生活等方面的困難,幫助留守兒童找到更為適合的學習方法等。同時,鼓勵教師們通過電話聯繫留守兒童的家長,增進對於幫扶對象的瞭解。
  為了跟蹤結對幫扶效果,學校德育處定期檢查幫扶活動記錄表,並對幫扶對象進行不定期訪談調查,確保幫扶不“走過場”。
  記者瞭解到,“愛心媽媽”結對幫扶留守兒童,是枝江市積極創新方式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個縮影。教育實踐活動中,枝江市諸多單位主動創新活動載體,別出心裁的活動形式接連出現,教育實踐活動豐富多彩。
  (責任編輯 陳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