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欒吟之 通訊員 楊睿)兩名外籍碩士丹尼、查理來到中國,使用早已準備好的上百張偽造信用卡,詐騙不義之財6萬餘元,最終落入法網。日前,靜安區檢察院以信用卡詐騙罪對這兩人依法提起公訴。
  行蹤可疑 進出多個銀行自助網點
  去年11月25日,持外國護照和一個月旅游簽證的丹尼和查理來到上海。丹尼28歲,查理25歲,一個是社區服務工作者,另一個是自由職業者,均為碩士文化程度。入境後,丹尼和查理先後來到深圳、廣州、佛山和上海等地,每到一處都入住高級酒店,卻什麼旅游景點都不去,只進出各大銀行的自動取款機網點。
  12月16日18時許,丹尼來到位於靜安區的一家建設銀行自助取款網點,用信用卡在ATM機上提現。正要離開時,突然發現銀行網點的門被自動鎖住出不去。不久,警察就趕到網點現場,將丹尼帶進了派出所。
  空手套白狼 刷“白卡”提款6萬元
  去年年底,建設銀行上海分行黃浦支行的工作人員進行設備清理時,發現一張被吞沒的“神奇”銀行卡——卡面沒有任何銀行標誌和圖案。銀行方面迅速報警,在公安部門初步掌握嫌疑人的體貌特征和交易特點後,啟動相應工作機制,密切監控全市各自助銀行網點。
  當丹尼在建設銀行網點出現時,工作人員通過監控攝像頭看到後即報案。警察查看監控錄像及取款明細,確認丹尼此次用4張白卡分9次成功提現共計人民幣5000元。從丹尼隨身攜帶的某高級酒店房卡上,警方控制住了查理。
  靜安區檢察院審查發現,兩人攜帶的463張卡全系偽造,有96張VISA卡曾在本市工行、建行、渣打、浦發等銀行的自動取款機上提現。根據銀行交易明細等,靜安檢察院最終認定丹尼使用偽卡提現人民幣4.65萬元,查理使用偽卡提現人民幣1.67萬元。日前,靜安區檢察院以信用卡詐騙罪對二人提起公訴。
(原標題:攜百張假信用卡來華套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