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長讓孩子爬上公園雕像拍照
  昨日,記者在沈陽市內各大公園走訪發現,游玩場地大都井然有序。但在些地方也有不和諧場景出現。
  不和諧場景一:拍照亂爬雕像
  在南湖公園內的“雷鋒講故事”組雕前,一些家長為了選取最佳拍照角度,把孩子抱到雕像上面,大一點的孩子在家長鼓勵下,踩進花壇爬上雕像底座。
  記者觀察發現,僅10分鐘就有近20個孩子被家長抱上或自己爬上去,而雕像前花壇中的花則被踩踏得一片狼藉。記者試圖提醒一位家長,得到的回應是:“這不都這樣嗎,咱也沒破壞啥,就是照個像而已。”此外,園內的一組十二生肖雕像上也都爬滿了照相的孩子。
  不和諧場景二:隨意踩踏草地
  在市內多家公園內,記者都看到這樣的場景:成片的草地上支起數個帳篷,旁邊鋪著野餐墊,上面坐滿了一家家游客。
  記者瞭解到,這種草地是禁止踩踏的,很多草地旁還立著“小草青青 請勿踩踏”的提示牌,但無濟於事。
  不和諧場景三:丟垃圾、隨地大小便
  在很多公園內的空地上,到處可見丟棄的食品包裝袋、果核、肉串竹簽等垃圾,雖然各大公園都增派人手清掃,同時增設臨時垃圾袋,但仍見游客隨意丟棄。南湖公園一名清潔人員告訴記者,這一天的工作量較之以往成倍增加。
  另外,公園內還多見孩子隨地便溺的現象。
  公園:家長更應做出表率
  就此,記者採訪了幾大公園的相關負責人,他們均表示對這些不文明現象很頭疼。
  “這是兒童節,都是全家出游,家長更應該做出表率,尤其在公共場合,這些行為將會給孩子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啊。”一位公園負責人希望通過本報表示,公園盡全力為市民提供優美的游園環境,也希望市民能愛惜。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毅
  (原標題:玩得是“嗨”了 可文明去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