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7日電 據奧尺網援引《澳洲日報》報道,由於大量有工作權利的外國人涌入澳洲,有專家對當地就業市場敲響了警鐘,聲稱工作崗位的增幅趕不上人口的增速。其中,中國公民是繼新西蘭人之後持有澳洲臨時簽證第二大群體,達到了15.7萬人。
  根據澳洲移民部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月31日,逾150萬名持有臨時簽證的外國人進入澳洲,其中包括64.5萬名持特別簽證的新西蘭人(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36.7萬名外國留學生(增10.4%)、20.15萬名457簽證持有者(年比增5.6%)和17.42萬名持打工度假簽證的年輕人(增2.1%)。
  蒙納士大學(Monash University)人口和城市研究中心的Bob Birrell博士稱,這些數據令人擔憂,尤其是當前澳洲15-19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在過去1年裡從14.4%升至17.5%。
  Birrell稱:“我們的人口增長速度令人瞠目結舌,而這些新增人口中的絕大多數人也都渴望能找到一份工作。從2013年5月到2014年5月,就業崗位僅僅增加了10萬個,與此同時,15歲以上的人口卻增加了34萬人(包括自然增長的人口數量)。”
  中國公民繼新西蘭人之後成為澳洲最大的臨時簽證持有群體,達到了15.7萬人,其次為英國人(12.9萬人)、印度人(11.85人)和韓國人(5.12人)。中國人是外國留學生這一群體的主力軍,英國公民則持有最多的打工度假簽證和457簽證。
  截至3月31日,共有10.7萬人持有過橋簽證,主要為印度人、中國人、英國人、斯裡蘭卡人和巴基斯坦人。
  另一份報告顯示,在2013-2014年的前3個季度里,澳洲共迎來了107827名定居者,其中包括15680名新西蘭人,14600名印度人和13280名中國人。  (原標題:逾150萬持臨時簽證外勞涌入澳洲 中國人數排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