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7月13日報道 外媒稱,13日前往馬拉卡納球場觀看決賽的球迷要當心了,因為每3人就有一名警察或軍人負責盯防。巴西司法部宣佈將有2.6萬名警察和軍人在里約部分街區和球場周圍巡邏,避免比賽期間發生事端。
  據西班牙《國家報》網站7月11日報道,一萬名軍警將在比賽期間負責球場的警戒,這也是對2016年奧運會籌備工作的一次重要練兵。
  組委會還雇佣了1500名私人安保人員,負責球場內部的安全。世界杯期間共有10萬警察和5萬軍人被調動起來,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3倍。根據官方數據,在賽事安全方面的投資達到20億雷亞爾(約合6.6億歐元)。
  預計將有十幾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到現場觀看決賽,巴西總統羅塞夫已經確認出席。此外還有德國、荷蘭、俄羅斯、南非、剛果民主共和國、加蓬、海地、匈牙利、芬蘭、巴巴多斯、幾內亞比紹和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等國的領導人。阿根廷總統克裡斯蒂娜因咽炎缺席。國際足聯為滲透進觀眾席的特工保留了一定數量的門票,他們將負責在賽前、賽中和賽後通報“任何情況”。
  報道稱,這是德國和阿根廷第三次在世界杯決賽中相遇,也是世界杯歷史上重演次數最多的決賽。1986年阿根廷3:2擊敗德國,1990年德國1:0獲勝。
  阿根廷和德國在世界杯上共碰面7次,上一次是在南非世界杯的四分之一決賽上。當時德國隊以4:0取勝。
  德國隊在最近4次世界杯決賽中只勝過一次,就是1990年戰勝阿根廷。
  阿根廷即將打響第五次世界杯決賽的戰鬥,此前的4次兩勝兩負。
  報道稱,這也是世界杯歷史上第10次在歐洲球隊和南美球隊之間爭奪冠軍,其中7次是南美球隊獲勝。(編譯/何冰)
  【延伸閱讀】
  外電:阿根廷隊主教練或在世界杯決賽後卸任
  2014-07-13 14:30:43
  參考消息網7月13日報道 阿根廷主教練薩韋利亞的代言人歐亨尼奧·洛佩斯11日向當地媒體透露,薩韋利亞將在世界杯決賽之後卸任主教練一職。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5月28日,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薩韋利亞(左)為梅西進行技術指導。新華社發(馬丁·薩巴拉攝)
  據埃菲社7月11日報道,洛佩斯說:“他會走。不管結果如何,薩韋利亞都會離開國家隊。無論拿不拿冠軍,一個階段已經結束了。”洛佩斯表示,薩韋利亞早就作出了這樣的決定,“至少我是這麼看的。他可能會改變主意,但目前我相信還沒有”。
  他強調,薩韋利亞可能是想休息休息,然後尋找新的挑戰。他說:“雖然阿根廷足協希望他繼續執教,但他的想法和領導們是不一樣的。他一直想的是等世界杯結束了就離開球隊。”
  幾個小時以後,薩韋利亞在被記者問到這個問題時不願發表意見。他說:“對我來說未來就是下一次訓練和世界杯的決賽。現在想別的事情都是缺乏尊重的表現。”(編譯/何冰)
  【延伸閱讀】
  馬拉多納:阿根廷隊知道如何對付德國戰車
  2014-07-11 16:52:21
  參考消息網7月11日報道 據西班牙《世界報》7月10日報道,阿根廷隊和德國隊在世界杯上最近的3次戰爭發生在1990年、2006年和2010年,結果都是以德國戰車從阿根廷人的屍體上碾過告終。但是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卻依然保持著樂觀的態度。他在一檔電視節目中說道:“德國並非不可戰勝的。”
  在南非世界杯上,作為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的馬拉多納就曾在對戰德國隊之前,對媒體表示自己並不懼怕德國隊,但是第二天德國隊就以4:0的比分大勝阿根廷隊,馬拉多納只能帶著隊伍只能打道回府。
  賽後馬拉多納坦承:“這就像挨了穆罕默德·阿裡的一記重拳,我沒力氣做任何事了。”阿根廷球星梅西甚至說:“我感覺糟透了,我想回家。”
  現在馬拉多納再次向世人展現他的良好心態。他說:“我希望國家隊能贏,我們早就知道怎麼對付德國戰車。”此言意指阿根廷隊曾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決賽中以3:2的比分戰勝德國。
  阿根廷隊和德國隊歷史上曾遭遇過20次,其中阿根廷人勝9次,德國人勝6次,5次平局。兩隊最近一次交鋒是在法蘭克福的一場友誼賽中,當時阿根廷隊以3:1的比分戰勝了德國隊。(編譯/劉麗菲)
  【延伸閱讀】
  阿根廷隊主教練:將拿出100%的狀態迎戰德國隊
  2014-07-10 14:12:28
  參考消息網7月10日報道 據阿根廷《號角報》7月9日報道,阿根廷隊在點球大戰中淘汰荷蘭隊後,阿根廷隊主教練薩韋利亞興奮異常,他說:“太高興了。這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
  薩韋利亞很清楚,阿根廷隊是憑藉低調和努力才能在巴西世界杯上走這麼遠。他也知道,距離世界杯冠軍就只差一步了。關於下一個對手德國隊,他說:“我們將盡全力,拿出100%的狀態……德國隊展示了強大的體能和戰術實力,以及強大的精神力量。這支第一世界的強隊懂得什麼是中長期的努力,也懂得什麼是團隊。這場比賽絕對會極為艱難。”(編譯/何冰)
  【延伸閱讀】
  美刊:德國足球青訓體系是如何摧毀巴西的
  2014-07-12 11:31:00
  參考消息網7月12日報道 美國《彭博商業周刊》網站7月8日發表題為《德國的14年計劃是如何摧毀巴西的》的文章,內容如下: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德國隊球員梅•厄齊爾(右)與巴西隊球員保利尼奧在比賽中爭搶。新華社記者李尕攝。
  快到終場時,觀看德國以7比1摧毀巴西是很艱難的過程。可憐的安德烈·許爾勒,他下半場作為前鋒替換上場,踢進了兩個球,但是無法像在第11分鐘踢進第一個球的托馬斯·穆勒那樣慶祝。我的一個朋友在柏林一家酒吧看球,他說,當奧斯卡在第90分鐘終於為巴西踢進一球的時候,酒吧里所有的德國人都發出了同情的歡呼。
  巴西的確在這場半決賽和整個世界杯都發揮得不好,它之前淘汰賽的獲勝幾乎全是因為幸運。德國隊利用精妙且有靈氣的足球打敗了他們。這不是意外,而是因為德國擁有才華橫溢的黃金一代足球運動員。這來自於一個14年計劃,即在8000萬德國人中找到所有真正能踢足球的孩子,在小時候訓練他們,讓他們進入專業足球隊。
  差不多所有的國家都在這樣做。比利時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今晚的比賽之後,你可以說德國做得最好。
  在2000年的歐錦賽上,德國小組沒有出線。因此負責德國國家隊的德國足協出台了一個計劃。以往根據歐洲傳統,各俱樂部球隊負責本土年輕球員的挖掘與青訓。像西班牙巴塞羅那隊和荷蘭阿賈克斯隊等一些球隊因為其青訓學院而聞名於世。但是德國足協決定在2002年啟動了全國性的青訓計劃,要挖掘出全國所有青年才俊。
  德國標準化的國家青訓體系會教全國6歲孩子基礎的足球技巧。它由得到德國足協頒發執照的教練在每一個城鎮執行。到孩子們8歲時,隨著訓練持續,球探開始為俱樂部青年隊尋找足夠好的孩子。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巴西隊球員馬塞洛(右)與德國隊球員穆勒拼搶。新華社記者陳建力攝。
  今年春天,我觀看了我的德國教子保羅在他的青少年隊踢的一場足球比賽。他8歲了。這個年齡的德國孩子完全不是毫無章法地踢球。他們有自己的位置,過人利落,也會選擇合理的時機射門。他所在的青少年俱樂部是全國青訓體系的一部分。
  現在德甲聯賽和德乙聯賽所有的專業俱樂部球隊都要資助自己的足球高中。從2002年到2010年,足球俱樂部向青少年開發投入的資金幾乎翻了一番,達到了每年8500萬歐元。我們已經能從一些球員身上看到這筆開支的回報了。
  德國隊主教練勒夫有幸獲得了一代非常有天賦的年輕球員:尤利安·德拉克斯勒(19歲),安德烈·許爾勒(22歲),斯文·本德(24歲),托馬斯·穆勒(23歲),托尼·克羅斯(24歲)等。
  穆勒,克羅斯和許爾勒。這三個人在周二為德國貢獻了7粒進球中的5粒。
  有些國家很幸運。阿根廷值不值得擁有梅西,葡萄牙值不值得擁有C羅?但是國家足球隊是一種動員,是長期計劃的結果,有時候這種計劃可以持續數十年。
  德國並沒有有幸得到梅西或C羅。但是德國多年維持一項複雜的國家計劃,將它作為隱性以及顯性投資,並長期堅持致力於這項投資。或許我們不應對德國表現得如此之好感到驚訝。
  【延伸閱讀】
  外媒:中國球迷為何鐘愛德國隊
  2014-07-11 11:04:00
  參考消息網7月11日報道 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7月9日發表題為《德國隊是如何擊敗巴西隊併在中國贏得球迷青睞的》的文章,文章作者為英國考文垂大學體育商業戰略學教授西蒙·查德威克。原文內容如下:
  8日晚,我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的普渡大學觀看德國隊與巴西隊的那場世界杯半決賽。一起看球的觀眾構成頗為有趣:亞洲學生很多,尤其是來自中國和印度的學生;美國學生有一些;其餘的則來自世界其他地區。大家普遍期待享受一場桑巴足球的盛宴。
  但這支巴西隊已經不是“美麗足球”的代言人了。當許爾勒為德國隊打入第七個進球宣告勝利已板上釘釘時,在普渡大學看球的大多數人早已離開了。但是,有相當數量的中國人仍留了下來,繼續盯著大屏幕。與其他多數觀眾不同,中國球迷的情緒似乎並沒有變得不穩定。這一點也不奇怪。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一名支持德國隊的中國球迷在北京觀看巴西世界杯G組小組賽德國對葡萄牙的比賽吶喊。新華社記者張玉薇攝。
  去年,我們在中國對近1.6萬名球迷進行了調查,希望發現他們支持哪些球隊。僅有1000多人支持巴西隊,它甚至都不是最受中國球迷喜愛的南美球隊,獲得這一殊榮的是阿根廷隊(支持者近1400人)。歐洲球隊的支持率遠超南美球隊。英格蘭隊的支持者接近2400人,西班牙隊稍稍超過這一數字,意大利隊有將近2500人支持。最受中國球迷喜愛的是德國隊(甚至超過了對中國隊的熱愛),支持者超過3100人。
  我們的研究發現,總體而言,中國球迷喜歡歷史上表現出色的球隊,而德國隊無疑是世界杯歷史上最高效的一支球隊,奪得過3次冠軍、4次亞軍。況且它還很有可能在本屆杯賽上第四次捧杯。此外,中國球迷還喜歡自己支持的球隊給他們帶來的榮譽感。如果他們支持的球隊取得佳績,會讓他們在家人、朋友和同事間感覺很好。
  不過,在中國球迷喜歡的足球俱樂部方面又是另一種情況。我們的研究發現,英超阿森納隊是目前中國球迷最喜歡的球隊。英超、意甲和西甲的俱樂部都遠比拜仁慕尼黑隊和多特蒙德隊這些德甲球隊受歡迎。這似乎有點矛盾,中國球迷喜歡德國球員和德國國家隊,但不喜歡德國的足球俱樂部。
  與阿森納隊建立聯繫的重要性便體現在此:球迷既可以感受到英超聯賽的魅力,又能從球隊中的德國球星身上獲得榮譽感。阿森納隊或許並未想過靠厄齊爾、默特薩克和波多爾斯基幫助球隊打開中國市場,但他們的確起到了這樣的作用。  (原標題:西報“數”讀世界杯:阿根廷和德國共碰面7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