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提供的“賽丁泉”彗星的藝術概念圖像。
  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19日,一顆小山大小的彗星預計將與火星擦肩而過,美國宇航局(NASA)希望能夠捕捉到這次百萬年難得一遇的機會,找到太陽系起源的一些線索。
  這顆彗星被稱作“賽丁泉”,將在約14.2萬公里的距離外經過火星。據預計,雙方最接近的時刻將是格林威治時間19日18時27分。
  天文學家並不認為“賽丁泉”彗星將與火星相撞,但他們希望雙方足夠接近,以揭示有關太陽系起源的線索。
  這是由於“賽丁泉”彗星被認為是在數十億年之前,在奧爾特星雲,太陽系外圍一個遙遠的太空區域形成的。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的一位天文學專家丹·布朗稱,像“賽丁泉”這樣的彗星,基本上是岩石與塵埃鑲嵌在冰凍氣體里的“臟雪球”。這是它第一次向著太陽系的中心而來,它的組成物質幾乎未受太陽影響而改變,因此能夠使我們瞭解46億年前,太陽系早期的物質組成。  (原標題:“賽丁泉”彗星飛近火星 或可揭示太陽系起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