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曼谷11月9日電 (李東)泰國國光中學孔子課堂作為泰南6府首個網絡漢語考試考點,繼10月11日迎來首批適應性考生之後,12月8日成功舉辦了第二次網絡漢語考試。
  此次網絡漢語水平考試,考生報考級別包括HSK三級、四級和五級,參加此次考試的有泰國本土漢語教師、該孔子課堂赴華留學或漢語營實驗班學員和項目合作學校學生。
  考前,該孔子課堂中方負責人蔣艾純組織了考前座談會,進一步明確網絡漢語考試的核心流程,以緩解考生壓力。蔣艾純、泰南地區志願者管理教師陳俊池和漢語教師志願者岳文容、李東執行監考工作。
  符蘭珍是洛坤府(省)職業學院的泰國本土漢語老師,她是此次唯一一位進行HSK五級考試的考生。符蘭珍曾就讀於宋卡王子大學普吉分校,即使已畢業參加工作,對漢語的熱情絲毫不減。她說希望將來可以通過孔子課堂推薦去中國黑龍江省繼續深造。
  KittivitBanphu學校的考生許詠琪,今年十七歲,此次參加HSK四級考試,其弟弟許子隆也於是日下午參加了HSK三級的考試。許詠琪說,她和弟弟從小喜歡漢語,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網絡漢語考試,但比起筆考更加得心應手,雖然有些緊張,但對考試結果信心滿滿。許詠琪和許子隆馬上就要赴中國廣西完成高中的學業,並準備在中國讀大學,家長也表示十分支持他們姐弟兩個將來可以在中國學習、生活、工作。
  陶華慈善中學有10個學生前來參加HSK三級的考試,絕大部分為初中學生,年齡最小的“小猴子”是該校五年級學生,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漢語水平考試。其曾參加過孔子課堂泰南地區漢語演講比賽和赴華漢語營項目,表示很喜歡學習漢語,也很嚮往中國。
  蔣艾純介紹,為順應泰南6府諸多漢語學習者網絡漢語考試需求,國光中學孔子課堂申報設立了漢語網絡考試考點,致力於打造泰南網絡漢語考試中心,為泰南地區熱愛漢語並立志去中國留學深造,以及從事漢語相關工作的學習者提供便利條件。報考者可以通過漢語水平考試(HSK)、漢語水平口語考試(HSKK)、商務漢語考試(BCT)等各類漢語考試來檢驗自己的漢語水平,並獲得相應的等級證書。  (原標題:網絡漢語考試在泰南地區廣受考生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