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CHANGE(EP03):今夜,總理誕生!
【日劇】CHANGE(EP03):今夜,總理誕生!
「CHANGE」的節奏十分緊湊,試想若非戲劇,怎麼可能會有像這樣的情節在現實發生?
雖然劇中人物提了不少現實的前例,但讓一個什麼都很生手的政治門外漢接手國家至高領導者的位置實在是有些兒戲,但不能否認的,朝倉所代表的小人物形象,的確是一股清流,讓現代對於政治的貪污腐敗,不禁投射了改革的期待,若現實中,當真出現這樣的一枚人物,也難保不會成真,這世界的事原本就光怪陸離,多一樁35歲的總理當選,又有什麼不可能的呢?
雖然神林一臉認真的對朝倉要他參選的事,但朝倉與美山都不敢置信,覺得神林大概是喝醉了,大家在Share Horse(大誤)裡熱烈討論時,惟有?澤勝利認為神林的提議不無可能,而他十分熱切的自告奮勇要幫朝倉助選,就在此時,電視傳來神林被採訪的新聞,透露出口風,他真的是認真的。
隔天生方議員也對朝倉證實了這個訊息,並表示自己將會全力支持他,因為這是新生代出頭的好時機,還對朝倉舉了一大堆先例,告訴他新丁也可以上位的例子,但是朝倉仍舊很困惑,畢竟自己還什麼都不懂就被推上火線,不過生方在這時講出了一個為何會挑選朝倉的重點,那就是「對於一個總理最必須的能力,是站在百姓的立場看事情,越是經歷豐富的政治家,越是被政界污染,不著重於國民。」,而這的確是朝倉最大優勢所在吧!
這時朝倉突然接到神林的電話,在電話中,神林問他準備好了沒有,因為朝倉猶豫不決的樣子,因此神林便交待秘書,要他由美山那邊下手,因為美山是個禁不住誇的性格,所以是個很好利用的棋子。
的確,美山因為有滿腹的熱忱之心,所以很快就被動搖了,因此她加入游說朝倉的行列,而朝倉原本舉棋不定的心,在回到家鄉小學後,看著孩子們單純又信任自己,且對現今政客的惡劣印象,再加上美山說明他擁有非一般的資源,為何不好好使用後,朝倉終於確立自己的目標,想要替民眾做多一點事,就這樣,競選開始起跑了!
當然消息釋出後,全國從上到下全部一陣輿論嘩然,任誰也料想不到會是國會王子(笑)朝倉出線吧,女性同胞們只會著重於他的外貌說~好帥,而男性則是覺得很生氣,認為太過兒戲,就連兩個對手都認為朝倉沒有資格與他們平起平坐。
雖然美山與一干人盡力幫朝倉惡補所謂的政治知識,但對他來講還是相當吃力,第一次的辯論會可說是被修理的金光閃閃,就連母親也看不下去,打電話給朝倉要他不要再丟臉!趁現在還來得及,趕快撒手不玩,但朝倉的性格是一開頭就不會放棄的人,所以他沒有聽入耳,還是繼續投入競選之中。
?澤勝利幫朝倉擬定了一連串的競選計畫,甚至還有廣告放送,把選舉當成是在美國來辦,雖然廣告內容很陽春,但著重於朝倉「俊美」的外表,還是引起了一股討論熱潮,而美山與朝倉在朝夕相處下,也漸漸有了盟友的默契,就這樣,第二次的辯論會開始了。
雖然朝倉在第二次辯論會還是插不上話,被兩名競爭對手晾在一旁,簡直被打壓到不行,不過當其中一名拿午餐費用一千?來打比方後,朝倉依常識忍不住說出了,午餐費其實六百?就已足夠的想法,雖然最後被斥責離題太遠,但卻讓?澤勝利終於找出了朝倉要如何競爭下去的惟一一條路,那就是以貼近民意的心,去替全國人民發聲,甚至還要朝倉拿出確實數據來做證明。
就在此時,生方議員突然上門主動要求幫忙,身後還帶了兩個幫手,一個是政治學老師,另一個則是經濟產業出身,有了專業的助手,對朝倉今次的選舉可說是如虎添翼,更有把握了啊!
終於到了最後一次的辯論會,很明顯,主持人也是傾向支持朝倉,想必是神林的人馬吧,而朝倉捉住了最後發言的機會,說明了自己的優勢所在,他不是政治老手,更無法理解艱澀的政治議題,但他更能貼近一般民眾心裡所想的事情,朝倉反問觀眾,你們聽得懂我們在討論些什麼嗎?這麼簡單的問題,擊倒了在場的兩個老江湖,朝倉順利的製造了親民的形象,情勢一瞬間逆轉了。
而檯面下的暗潮洶湧仍未停止,不論是同僚的議員們以「西瓜偎大邊」的心態正在想著自己要站在哪邊比較好,還有以神林為首的四大巨頭高興安排著三個月後的大位輪人坐坐看的計劃,惟有老謀深算的神林未表露喜悅之情,甚至還在後面鄙視的說:「真是一群頭腦簡單的傢伙。」究竟他背後有什麼更驚人的計劃?
美山對著?澤感嘆朝倉或許擁有他們超乎想像的能力,而?澤也認同她的說法,還說他早就發覺了朝蒼有他獨特的魅力,他十分期待這個或許會當上總理的男人,明天究竟會對著民眾直接說出什麼樣的政論呢。
在當夜,朝倉的母親突然找上門,向他提及了朝倉父親也曾懷抱著當總理的理想,只因為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聽到這話的朝倉沒說什麼,但是否已經漸漸能體會當一個政治人物的辛苦所在了呢?而母親在臨行前,對著朝倉點明了一個十分重要的道理,其實政治並不難,只要能坦誠說出自己想說的話,那就可以了。
隔天,可說一夜未眠的朝倉終於要面對群眾,結果整個路口擠滿了人,聲勢浩大,雖然朝倉很緊張,但與美山來個擊掌,得到了些許勇氣與鼓勵,便上台開始致詞了!
現場的觀眾大概百分之九十是女性,而且人人都在拍照,簡直是把朝倉當作偶像明星在出巡。
但現場的氣氛,卻隨著朝倉的話,漸漸有了改變。
當朝倉說道:「最重要的,是身為國民的各位,現在,為什麼而憤怒?在希望什麼?要相信什麼?不知道這些的,不是真正的總理!」
觀眾原本十之八九看熱鬧的感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熱切又激昂的心情。
接著,朝倉又向觀眾們保證自己會用與民眾相同的眼睛找出現今政治問題並改善它,用相同的耳朵去認真傾聽弱者的聲音,用相同的雙腳毫不遲疑直奔現場,用相同的雙手揮灑汗水努力工作,指出這個國家應走的道路,所有的一切,都與大家相同!
這番宣言徹底擄獲群眾的心,感動在場的每一個人,而不遠處,是坐在車內的神林,他看著在台上發光發熱的朝倉,內心或許正在隱隱擔憂朝倉是否會不受自己控制吧!
無論如何,選舉結果出爐了,完全不在意料之外的,朝倉壓倒性的當選了,他真的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總理大臣了!
在接受大家的道賀後,朝倉與美山像是劉佬佬逛大觀園般走入了總理官邸,甚至還接到了來自美國總統的賀文!兩個人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對未來充滿期待。
但就在下一刻,當神林走向門外後,他卻接到了電話,美國總統在另一頭說,恭喜你了,這麼一來,你就是實質的總理大臣了吧!這讓神林的野心浮出水面,到底接下來他會使出什麼手段呢?(難道這是男版的垂簾聽政XD,對不起,我耍冷了XD)
故事,終於要進入正題,編劇會如何發揮?值得關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