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瑞夆的理想家~~~聰明理財合法省遺產稅
聰明理財合法省遺產稅

遺產節稅規畫廣受注目節稅架構複雜,至於財產3、5億的大戶人家

透過分年贈與、合法保險、購置不動產,就可節稅5到8成。

想要節遺產稅,最重要的是降低遺產總額不須複雜的節稅架構,便可發揮功效。



一、分年贈與



這種作法最簡單、只要每年贈與,1年220萬元,沒有成本、只是需要時間。如果父母一起贈與,每人1年贈與子女 220萬,30年便可免稅移轉6660萬元。

實務上,父母贈與子女資金,最好是利用銀行轉帳方式留下憑證,同時,記得一點,贈與子女的錢不能再取回使用,要保留在子女戶頭,往後資金運用,例如,用這些錢買基金,要用子女的名義辦理。



二、購買合法保險



依照法令規定,只要符合三個要件,保險便可發揮節遺產稅的作用

第一、購買人壽保險,第二、父母當被保險人第三、指定受益人,這樣一來,父母往生,保險金由子女受益,免納入遺產稅。

例如,2億資產,其中,5000萬購買人壽保險,保額2億被保險人往生以後,留下1億5000萬遺產、繳納7500萬遺產稅,子女可以拿到 2億元保險金,加上稅後的7500萬遺產,透過高額保險規畫,子女反而可以「繼承」到2億2500萬。



三、購買不動產、傳承子女,不要給現金



父母遺下不動產,遺產稅是依照公告現值計算,以一戶市價1億5000萬的豪宅而言,公告現值可能在4000萬左右。

公告現值甚至只有市價的 6分之1、8分之1,傳承不動產、遺產節稅效果顯著。節遺產稅的功能,如果分年贈與、購買合法保單、購買不動產。



傳承三個方法搭配運用的話,節稅功效更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