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故事館
成功故事館保留原鎮公所服務台的擺設位置,展示板以月桃葉及竹子編製而成,以LED燈替代傳統日光燈來降低電力使用,電力採用太陽能板與風力發電,水源採用雨水及廢水回收使用,十分重視環保。
藝術家王力之協助為一樓展區設計鏤空的展示板,增加整體空間感及視覺效果,也讓室內空氣更流通,減少開冷氣耗電;故事館頂樓也設有空中菜園,隔絕熱源並做為緊急救難用。
成功故事館內部展覽許多在地耆老、新移民的故事,皆由志工採訪、田調而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一次展示人物。
第一波展示人物故事,有定居成功12年就愛上成功並擔任鎮內解說員的李林靜慧、對成功鎮貢獻良多的老獸醫兼愛鄉協會理事長許雲亭、來自綠島的洪發枝及洪李順玉夫婦、早期剃頭師卓明和、早年穿梭漁船收購漁苗的婦人李美桂、嫁到成功17年的菲律賓Ailin蔡等人,這些耆老或新移民也慷慨借展保存的老文物。

催生故事館的成功鎮愛鄉協會總幹事張肇和表示,故事館是在去年獲得文建會爭取磐石計畫地方文化館250萬元經費贊助,200萬元用於硬體設施改善,50萬用於活動與軟體建置。如今完成,「就像生小孩的心情一樣喜悅!」期待未來閒置空間能充分利用,成為居民了解歷史文化的好地方、學童戶外教學及聽故事的好去處,開創偏遠鄉鎮的新契機。 ----轉貼地方新聞報導
先祭拜地基主,附近ㄚ桑都來幫忙燒金
ㄚ慧姐忙得不可開交.繼續與館長在協商
一旁的民眾早早來坐下來等著看故事.這次是沒有摸彩卷的先來個地方舞蹈,祈福熱鬧一番很喜氣的咧。
特色特色,大家歡喜
接下來請阿美族部落長老頭目代表祈福儀式
斟上米酒三杯,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馬拉桑呢
許館長致詞邀請來賓致詞
侯鎮長致詞
文觀處副處長致詞
來賓剪綵
鳴炮披哩啪啦蹦來拍照的一大堆,都是業餘記者一樣,隨人照隨人耶趕快前進
我嘛要去
一群等等的來賓鎮民,魚貫而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