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餘瀛波 國家旅游局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國慶節期間各地加大旅游服務質量監管和旅游市場秩序規範聯合執法力度,組織旅游、公安、交通、工商、食品安全、質檢等相關部門,開展旅游市場檢查,重點對規範旅游市場秩序、健全旅游管理體制機制、保護旅游者合法權益等情況,特別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零負團費”、強迫和變相強迫消費、違規“一日游”等問題的治理情況進行檢查。
  通知要求,各級假日旅游協調機構要組織相關部門及時有效處理游客投訴,把各種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嚴密防範因投訴問題而引發的群體性事件。要認真落實假日旅游安全的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政府領導責任。嚴格執行各類旅游節慶活動的安全審查和管理制度,認真落實“誰主辦、誰負責,誰審批、誰管理”的原則,加強安全防範,切實防止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發生。  (原標題:國家旅游局要求規範旅游市場秩序 十一期間重點打擊違規“一日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rcy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